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动态新闻

市劳动保障局、市残联共同举办“全民医保大课堂——走进残疾人温馨家园”活动

   作者:${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z').value}   发表时间:2008-06-27 【字体:


  《关于建立北京市城镇劳动年龄内无业居民大病医疗保险制度的实施意见》将从2008年7月1日开始实施。为了做好对城镇劳动年龄内无业残疾人了解政策的宣传工作,6月25日上午,市劳动保障局、市残联在西城区新街口街道残疾人温馨家园共同举办了“全民医保大课堂——走进残疾人温馨家园”活动。市劳动保障局副局长张大发、市残联理事梁田出席活动。

  市残联教就部副主任王铁成首先做参保动员,市劳动保障局医保处处长蒋继元向参加活动的残疾人介绍了政策内容。活动现场,市劳动保障局、市残联向残疾人赠送了宣传品,给盲人朋友送上盲文版的宣传册,并进行了现场答疑。参加现场咨询和办理参保手续的残疾人达30多名。

  城镇无业居民大病医疗保险制度实施后,城镇无业残疾人都可以参加大病医疗保险,享受城镇重残无业人员补助待遇、低保待遇、生活困难补助待遇的城镇无业残疾人都可以免费参保,每年可以享受费用产生总额的60%、最高7万元的住院医疗费、特种门诊(恶性肿瘤放射治疗和化学治疗、肾透析、肾移植后服用抗排异药)医疗费用报销。城镇无业居民大病医疗保险制度的实施,标志着我市实现医疗保险全覆盖。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