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动态新闻

我市举办第三期职业康复劳动项目技术骨干培训班

   作者:${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z').value}   发表时间:2008-06-26 【字体:


  为推进职业康复劳动工作,规范智力残疾人职业康复劳动机构的档案管理,6月17日至19日,市残联在市残疾人体培中心举办了第三期职业康复劳动项目技术骨干培训班,有18名特教机构的骨干和16名残联系统的工作人员参加了培训。此次培训以实践操作技能为主要内容,以各区县智障人康复服务技术指导中心的业务骨干为培训对象,旨在提高各区县技术指导部门的业务能力,更好地承担二级培训的工作,全面系统地指导辖区职业康复劳动机构的业务工作。

  本次培训班由培智学校骨干担任主讲老师,讲解智障人职业康复劳动的基础理论知识,重点介绍了学校近年来在协助社区开展职业康复劳动过程中的工作实践心得,规范了康复档案的使用方法,在进行智障人能力评估和康复训练计划制定方面进行了分组实践。学员们一致认为,培训时间虽短,但是学习内容针对性强,收获很大,希望市残联在今后继续开展有关职业康复劳动项目的专题培训,提高大家的实际操作能力与业务水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