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动态新闻

市残联及时学习贯彻市委十届四次全会精神

   作者:${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z').value}   发表时间:2008-06-25 【字体:

  6月23日,市残联召开处级以上干部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刘淇书记、郭金龙市长在市委十届四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和全国残联系统汶川地震后恢复重建对口支援工作会议精神。齐静理事长分析了我市残疾人工作面临的形势,部署对口支援什邡市抗震救灾工作。党组书记赵春鸾就贯彻落实市委十届四次全会精神,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扎扎实实做好残疾人工作提出了六点意见:一是要认真领会、深入学习、加深理解,把思想统一到抓好学习贯彻中央、市委会议精神上来。二是围绕筹办奥运中心工作,统筹协调,积极有序,求实有效,全力配合作好奥运会、残奥会筹办服务工作。三是扎实做好首都残疾人事业成果展示及对外宣传工作,进一步扩大残疾人事业的影响。制定落实宣传工作计划安排,组织培训,实现采访要求零距离。四是以贯彻中央促进残疾人事业发展意见为契机,实现五无目标,做好相关政策落实,使改革开放成果和筹办奥运成果惠及残疾人。五是狠抓“平安奥运”落实,确保残疾人群体稳定。“平安奥运”重如泰山,奥运平安人人有责。“平安奥运”是奥运会成功的最大标志,是国家最重要的形象,是今年各级残联的头等大事,残疾人的事无小事,必须高度重视。要加快制定落实惠及残疾人的政策,解决残疾人的突出困难和问题。要制定预案,超前化解矛盾,变上访为下访,做好重点人、重点事及不稳定因素排查。每周召开平安奥运小组会议,沟通情况,进行动态研究,过细做好相关工作。确保奥运期间的残疾人群体稳定。六是充分发挥党组织和党员的重要作用,加强党组、理事会自身建设,团结带领残疾人和残疾人工作者积极完成市委、市政府、北京奥组委和中国残联的任务要求。结合做好奥运筹办工作,开展“为奥运奉献,为党旗增辉”主题党日活动,把“践行入党誓言,决胜2008年”教育实践活动引向深入。六是落实党风廉政责任制,加强廉政制度建设。坚决贯彻中央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五年工作规划,加强残疾人就业保障金使用的监督和管理,进行制度建设检查,严格执行制度,按程序办事,建设资源节约型机关、学习型机关,努力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工作氛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