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动态新闻

市残联理事长吴文彦参加西城区第二届残疾人运动会

文章来源:西城区残联、办公室    作者:毕燃   发表时间:2017-09-27 【字体:

        9月24日,由西城区残联、区体育局联合举办的第二届残疾人运动会在北京市回民中学体育场举行。市残联理事长吴文彦,西城区人大主任杜灵欣、区政协主席章冬梅、区委副书记王飞、副区长司马红、副区长郁治参加开幕式。

  随着音乐的响起,鲜艳的五星红旗和残联会徽在旗手的护卫下步入会场,西城区第二届残疾人运动会开始。活动中,市残联理事长吴文彦作开幕致辞,她指出,体育运动不仅是增强体魄的有效手段,也是残疾人康复身心、融入社会的重要途径。西城区主动作为、大胆创新,残疾人事业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西城区残疾运动员先后在市级、国家以及世界级的比赛中获奖,群众性体育项目不断推陈出新、蓬勃开展,残疾人的身体素质和生活质量都得到了显著提升。她强调,2022年冬残奥会将要举办。希望区委、区政府和有关部门持续格外关心、格外关注残疾人,在参与筹办冬残奥会的大局中统筹推动残疾人事业发展;希望社会各界持续为残疾人提供优质便利的服务,鼓励帮助更多残疾人创造美好生活;希望广大残疾人朋友持续增强对生活的热情、对运动的热爱,进一步康复身心、激发活力、融入社会,为建设国际一流和谐宜居之都贡献力量,以良好的精神面貌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图为吴文彦理事长讲话现场  


 图为表演现场

  据悉,此次西城区残疾人运动会所有参加田径比赛的残疾人运动员都按照国家残运会规则进行了运动员医学评级,比赛邀请了60多名专业裁判进行执裁,由北京体育大学的近百名大学生志愿者提供赛事服务和保障。田径比赛运动员包括肢体残疾人、视力残疾人、听力残疾人、智力残疾人。同时,为使更多智力残疾人能够参与赛事,比赛还特设了趣味项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