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动态新闻

市残联理事长吴文彦到大华山镇调研残疾人工作

文章来源:市残联办公室、平谷残联政办室     发表时间:2018-04-17 【字体:

       4月13日,市残联理事长吴文彦、副理事长唐海蛟等一行到平谷区大华山镇调研残疾人工作。平谷区副区长杨东起 、区残联理事长李所印、大华山镇党委书记宋长文参加。


 图为入户现场

  调研小组首先走访了两户困难残疾人家庭,倾听残疾人的声音,实地了解他们的生活现状和困难。随后,查看了温馨家园、助残增收基地运行情况,并听取了相关情况介绍。

 图为视察温馨家园

  吴文彦理事长强调,残疾人是弱有所扶的重点人群之一,要精准识别,因户施策,增强他们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要积极推进劳动年龄内残疾人充分就业,因地制宜,建立帮扶性就业基地,引导用人单位进行“岗位定制”,开发居家就业模式,多措并举促进残疾人增收。要努力解决好残疾人朋友关心的突出问题,一件事情接着一件事情办,不让一名残疾人掉队。

       杨东起副区长就平谷区残疾人就业增收工作强调,要注重整合资源,做好对接,发挥最大效益。要强化精准帮扶,根据实际开发岗位,拓宽项目和渠道,解决残疾人就业方式单一的问题。要勇于担当,切实履行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就近帮助困难残疾人。要研究致残原因,做好残疾预防。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