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动态新闻

周长奎到西城区温馨家园看望残疾人朋友

文章来源:市残联办公室、西城区残联     发表时间:2018-12-28 【字体:

       12月28日上午,中国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周长奎在参观北京市残疾人事业30周年成就展期间,来到西城区展览路街道温馨家园调研,看望残疾人朋友。市残联理事长吴文彦陪同调研。

1图为调研现场


  调研中,周长奎逐一参观了温馨家园服务设施,了解了日常运行服务状况,听取了北京市及西城区有关基层组织建设、就业培训、康复服务、辅助器具服务和信息化建设等工作的开展情况。在看望参与康复训练的残疾人朋友时,周长奎还为享受北京市辅助器具政策的智力残疾人带上了防走失腕表。

  周长奎对温馨家园综合服务给予充分肯定。指出,温馨家园服务内容一应俱全,把残联工作做到了残疾人身边。要继续扩大覆盖面,让更多残疾人受益。

  2010年11月,西城区展览路街道温馨家园正式挂牌成立。作为全市首家残疾人日间照料中心,设有康复教室、电脑教室、心理咨询室、综合训练室、辅助器具展示厅和床位30张,解决了联系服务残疾人“最后一公里”问题。2018年,作为西城区首批开展帮扶性就业基地建设街道之一,有7名学员与用工单位签订劳动合同,每月有了不低于最低工资的稳定收入,而且有了五险。

  目前,本市共建立温馨家园492个,就近就便为残疾人提供康复、教育、就业及日常生活等服务。温馨家园作为基层残疾人综合服务阵地,已经成为具有北京特色的残疾人服务品牌。

  中国残联办公厅主任杨代泽、宣文部主任郭利群,北京市残联、西城区有关负责同志一同调研。


1图为调研现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