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动态新闻

市肢协召开专项工作组推进研讨会

文章来源:社工部    作者:刘杰   发表时间:2016-08-12 【字体:

  8月10日上午,市肢协在市残疾人社会服务指导中心三层会议室组织召开了专项工作组推进研讨会。市残联社工部、市肢协主席和副主席及试点专项工作组负责人及残疾人骨干近20人参加。

  会议介绍了市肢协推进专项工作组建设的工作方案,向脊髓损伤者、儿麻群体、上肢障碍者和肢残人驾车等四个试点专项工作组的负责人颁发了聘书,并集中听取了与会人员对专项工作组建设、运行及发展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会议研究确定了推进专项工作组建设的基本工作思路:以四个试点专项工作组为基础,通过市肢协主办、区肢协和社会组织承办等多种形式,经过一段时间的实践探索,形成一套完善的工作机制和科学的服务方式,将试点中发展成熟的专项工作组提升为市肢协专项工作委员会,并推进和带动建立更多的服务肢残人的专项工作组和专项工作委员会。

  市残联社工部对市肢协推进此项工作给予高度肯定,鼓励协会积极创新发展、完善制度、规范管理,并表示将全力做好服务和支持保障工作。

  此次会议是市肢协迎接“8.11”全国肢残人活动日系列活动之一,是贯彻中国肢协关于协会发展的指导思想和市残联党组、理事会有关工作要求的具体举措,为进一步提升市肢协的履职和服务能力,丰富和拓展协会联系、服务肢残人的内容和形式,发挥协会委员、各区肢协及肢残人骨干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不断探索和完善促进协会健康发展的组织架构和工作机制打下基础。


图为座谈会现场图为座谈会现场

图为座谈会现场图为座谈会现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