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动态新闻

空中公益大课堂—市聋协举办咖啡文化培训班

文章来源:市聋协     发表时间:2020-09-16 【字体:

  近日,北京市聋人协会举办空中公益大课堂—咖啡文化培训班,来自不同地区的各类残疾人200余人参加学习。在开学仪式上,市残联组联部、市聋协领导发表了致辞。

活动照片

照片

  在短促又紧张的五天,通过线上授课和线下活动相结合的方式,依托网络平台,采用腾讯会议APP、微信群进行专家授课与在线互动。授课内容包括咖啡的基础知识、认识咖啡器皿、咖啡的研磨方法、咖啡的煮制方法、花式咖啡的几种调制方法等,共计十八讲课程。获得国际咖啡师资格证书的郭老师为听力残疾学员提供全面的理论、技术指引,讲课内容深入浅出,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为精准服务于听力残疾人,北京手语研究会提供了六位手语翻译老师轮流用手语生动、准确无误地转达专家讲课的内容,润威国艺团队为本课程精心制作视频,视频中语音、手语翻译和字幕同步进行,还在每节课视频结束后休息间播放手语歌、手语词汇学习等小视频,极大地满足了听力残疾学员的不同需求。

照片

  线上课程结束后,专家和学员在线互动,耐心回答每位学员的提问,一起畅聊咖啡文化,交流不同品种咖啡的口感和手冲方法,感受咖啡文化内涵。


图片
   学员认真学习和做笔记

  线上所有课程结束后进行在线测试,104名学员顺利完成线上测试,市聋协根据小测试的成绩选出前十名优秀学员,颁发证书,并到星巴克北京首家手语店与优秀咖啡师现场互动、体验手冲咖啡,以资鼓励。


图片

图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