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动态新闻

密云县召开2015年残疾人业务工作会议

   作者:王丽漫   发表时间:2015-10-23 【字体:

    10月22日,密云县2015年残疾人业务工作会议在县残疾人职业康复中心召开。县残联理事长聂卫东、副理事长欧玉金,县残联康复部、教就部、维权部、财务室等业务部门负责人,北京银行密云支行、邮政储蓄银行密云支行业务负责人,以及各镇街残联理事长和相关工作人员共50余人参加了会议。

    此次会议主要围绕密云县残疾人社会保障各项补贴资金发放工作、县残联系统康复业务管理人员培训两部分内容进行。根据市残联《关于严格落实残疾人社会保障各项补贴资金发放工作的通知》精神,县残联教就部负责人部署了相关工作具体要求,在补贴发放时间、发放方式和途径上重点进行了说明。针对家庭康复培训课堂和康复站的具体工作要求和服务流程,县残联康复部专门聘请了市残联两名老师为参会人员进行了详细和实用的讲解;结合近期开展的实际工作以及相关政策,康复部给予了进一步部署和要求,随后由财务部相关负责人为镇街残联讲解了康复经费的绩效考评要求。

    县残联理事会领导在讲话中强调三点意见:一是各镇街残联要高度重视残疾人社会保障各项补贴发放工作,做到精准掌握业务补贴政策,发放具备时效性,层层签订并落实责任制;二是践行“三严三实”,确保各项补贴资金能够按月按时发放到残疾人手中;三是加强残疾人工作者队伍的培训力度,切实履行好本职工作,真正保障残疾人的合法权益。


图为会议现场图为会议现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