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动态新闻

密云区积极开展助残日系列活动

   作者:王丽漫、徐司   发表时间:2020-05-18 【字体:

        5月17日是第三十次全国助残日,密云区残联系统紧紧围绕主题“助残脱贫 决胜小康”制定相关活动方案,与各镇街残联、密云区阳光社会工作事务所联合,发挥专业机构作用,通过多个温馨家园以线上服务为主、线下服务为辅,开展了有特色、合民意的助残日系列活动。

  一是开设技能培训课堂,通过视频课件无接触教授残疾人进行剪纸、丝网花、编织手链和钥匙扣等手工艺品制作,帮助残疾人学会一技之长。二是开设网上心理健康知识和疫情防控知识讲座,为残疾人做好心理健康知识科普,及时疏导负面情绪;科普疫情防控知识,增强残障人士的防控意识。三是开设辅具使用知识讲座,线上发布辅具申请流程、辅具使用、适配等相关知识,让更多的残障人士和家属了解到辅具政策。四是开展康复和健身操训练,引领残疾人坚持养成锻炼身体的好习惯,帮助他们加强锻炼,增强抵抗力,有效抗击疫情。五是在做好防护措施的前提下,线下为有需求的残疾人开展多种上门服务,传播正能量。

  自5月11日起至今,清水潭、石城镇、不老屯镇、巨各庄镇、十里堡镇以及河南寨镇等温馨家园开展各类线上技能培训、知识讲座类服务共计90节,累计受益人次为5026人次。线下为残疾人提供代买代缴、上门义诊、理发、免费送餐等服务共计320人次。

图为线上活动现场

图为线下活动现场

图为活动现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