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动态新闻

怀柔卫计委团委“天使情怀志愿服务基地”落户青龙湖残疾人职业康复劳动站

   作者:田亚茹   发表时间:2017-06-07 【字体:

  近日,怀柔区卫计委团委“天使情怀志愿服务基地”在北京怀柔青龙湖残疾人职业康复劳动站挂牌成立。卫计委团委一行20余名青年志愿者以“伸出友谊之手,共享关爱阳光”为主题,有针对性地为职康站人员进行了健康体检和用药指导。

  活动中,团员志愿者们为残疾人朋友进行了体温、血压、血糖等检查,通过询问日常身体状况,提供了一些医疗建议,并解答了疾病与健康方面的咨询。随后,志愿者们还同残疾人朋友一起话家常,糊制中药袋,并为他们带去了米、面、油等生活慰问品。

  据悉,北京怀柔青龙湖残疾人职业康复劳动站属于民办非盈利社会组织,目前共为40余名生活困难的残疾人提供服务,为此,卫计委团委积极协调各基层单位,将职康站设为卫计委团委“天使情怀志愿服务基地”。

  下一步,卫计委团委将在青龙湖职康站长期开展志愿服务,以系统内24个团组织为依托,动员系统广大青年志愿者,充分利用自身特长和资源优势,结合青龙湖职康站的特定需求,定期开展助残活动。通过建立完善的活动需求信息、活动计划、健康档案以及医疗支援等多项志愿服务,不定期向站内的残障人士赠送书籍、衣物、季节性实用物品,积极为他们争取更多就业机会等多种形式的活动,为服务站的兄弟姐妹们献一份爱,为社会尽一份力,让他们充分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以及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图为活动现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