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动态新闻

怀柔区残联举办残疾人曲艺、戏曲艺术比赛

   作者:褚祺   发表时间:2017-05-26 【字体:

  5月23日,区残联举办怀柔区残疾人曲艺、戏曲艺术比赛活动,来自全区各乡镇29名残疾人文艺爱好者参加了比赛,比赛有曲艺比赛、戏曲比赛两种形式,比赛节目内容丰富多彩。有京东大鼓、三句半、二胡、京剧、越剧等耳熟能详的节目。选手们扎实的唱功、唯美的唱腔不断将戏曲比赛引向高潮,选手们在交流演技的同时,也向观众展现了戏曲文化的独特魅力。

  经过评委打分后,戏曲类节目由龙山街道选送的京剧清唱《亲儿的脸,吻儿的腮》获得一等奖,琉璃庙镇选送的评剧清唱《亲亲的许大姐》、怀柔镇选送的京剧清唱《管叫山河换新装》获得二等奖,杨宋镇选送的评剧清唱《报花名》、庙城镇选送的黄梅戏《谁料皇榜中状元》、长哨营乡选送的京剧清唱《梨花颂》获得三等奖。

  曲艺类节目由喇叭沟门乡选送的京韵大鼓《孝为先》获得一等奖,泉河街道选送的群口快板《共筑中国梦》、长哨营乡选送的对口快板《爱心撑起一片天》获得二等奖,北房镇选送的脱口秀《合唱队里乐事多》、桥梓镇选送的三句半《赞残联》、泉河街道选送的三句半《精神健康很重要》获得三等奖。

图为比赛现场图为比赛现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