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动态新闻

一次特殊的采摘之旅

   作者:孙晓迪   发表时间:2014-06-17 【字体:

   早夏,杏子成熟正当时。近日,北京怀柔残疾人康复服务中心的残疾儿童受邀来到平安启智职康站几十亩杏园,让孩子们亲近自然,采摘硕果,感受丰收的喜悦。

   职康站的成年残疾对象,加上康复服务中心的残疾儿童,这支60多人的浩浩荡荡的特殊队伍在职康站站长于秀平和康复服务中心负责人周福春的带领下,踏上了一次特殊的采摘之旅。一路上,孩子们都显得很兴奋,又唱又跳,手舞足蹈。进入杏树园子后,看到树上挂满了红彤彤、黄灿灿,惹人怜爱的杏子,孩子们更是乐开了怀。行动较为敏捷的孩子,都在家长的帮助下,亲手摘下了自己看中的杏子。行动不便的孩子,也受到同行伙伴的照顾,捧了一怀的杏儿。嘴急的孩子们忍不住往嘴里放上一颗,酸甜的杏汁轻柔的挑弄着孩子们的味蕾,于是又飞快的,欢快的塞进另一颗,抿着嘴,笑着。职康站的残疾对象,在这次采摘活动中更是尽到了“主人”的义务。不但给这些远道而来的弟弟妹妹们讲解指路,还尽所能地帮助那些身体不便的残疾孩子,替他们拿水,帮他们摘杏,让他们充分感受到了平安启智职康站的热情与好客。职康站站长于秀平说:“他们这么体贴,懂事,是我没想到的。最开始只是希望残疾对象能够在这次活动中锻炼一定的劳动能力和动手能力,没想到他们表现这么好,简直让我喜出望外了。”

   愉快的时间总是让人觉得短暂。很快,这次采摘之旅不得不宣告尾声了。残疾儿童和职康对象个个意犹未尽,半天多的采摘活动,已经让他们视彼此为亲为友,他们互相分享着自己的采摘成果,一一惜别。看着这番场景,于秀平站长和康复服务中心负责人周福春都深受震撼,二人连连感叹这次联谊采摘活动举办的相当成功,也互相许下约定:待明年杏子成熟,还共踏采摘之路!

图为活动合影
图为活动合影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