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动态新闻

怀柔康怡残疾人职业康复站举办公益性心理辅导讲座

   作者:孙晓迪   发表时间:2014-06-17 【字体:

   6月15日,怀柔残疾人职业康复站在琉璃庙镇孙胡沟村村委会会议室举办了一次“心理健康ABC,快乐人生一二三”主题心理辅导讲座。

   上午9点20分,40多名智力、精神残疾人齐聚会议室内,聚精会神地听着职康站特约心理咨询师讲解树立健康心理,享受快乐人生方面的系列内容。心理辅导老师根据残疾人的心理特点和智力状态,结合现代家庭和社会生活实际情况,用浅显通俗的语言列举了十几个案例,得残疾人朋友听得津津有味,现场时而响起阵阵掌声。此外,为增强讲座的趣味性、活泼性,讲座还设置了教学互动环节,充分调动残疾人的积极性与参与性,对主动举手回答提问的残疾人朋友,发给其牙膏、牙刷等小礼品作为奖励。

   近两个小时的讲座使在场的残疾人朋友收获很大,他们竖起大拇指朴实地说道:“肖站长,今天听了老师的讲课,我的心里亮堂多了,比吃药还管用,盼望你们常来这儿!”

图为讲座现场
图为讲座现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