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动态新闻

发展文化 共享繁荣--怀柔区慈善捐赠暨文艺演出活动隆重举行

   作者:${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z').value}   发表时间:2012-05-16 【字体:

  图为“发展文化,共享繁荣”慈善捐赠暨文艺演出活动现场(图1)图为“发展文化,共享繁荣”慈善捐赠暨文艺演出活动现场(图1)

  图为“发展文化,共享繁荣”慈善捐赠暨文艺演出活动现场(图2)图为“发展文化,共享繁荣”慈善捐赠暨文艺演出活动现场(图2)  

  图为“发展文化,共享繁荣”慈善捐赠暨文艺演出活动现场(图3)图为“发展文化,共享繁荣”慈善捐赠暨文艺演出活动现场(图3)


  为迎接5月20日第二十二次“全国助残日”的到来,5月10日,“发展文化,共享繁荣”--怀柔区慈善捐赠暨文艺演出活动在怀柔剧场隆重举行。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副理事长邢建旭、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副秘书长张雁华、市残联理事长吴文彦,怀柔区领导张建东、齐静、王仕龙、武占刚、萧有茂、彭丽霞、徐占明、刘久刚、董林出席活动。市、区有关单位、区爱心企业代表、区残工委成员单位相关领导,全区残疾人及家属代表500余人参加了活动。

  此次活动由市残联和怀柔区政府联合举办。“爱心汇聚力量,慈善凝聚人心”捐赠活动中,共有国资公司、巧儿宜公司、隆力奇公司等50多家爱心企业,向怀柔区残疾人捐赠了价值260余万元的款物,其中包括应急救助金、轮椅、汽车儿童安全座椅、残疾人辅助器具等,充分体现了社会各界对残疾人的关心和爱护,展现了社会主义大家庭的温暖。

  怀柔区长齐静在致辞中代表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向市残联以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对怀柔区残疾人的关爱表示感谢,向全区2万多残疾朋友致以亲切的慰问!她说,残疾人事业是一项伟大而崇高的事业,多年来,在全社会的关爱下,我区的残疾人事业取得了长足发展,残疾人的生活状况得到了明显改善。2012年,我区将紧紧围绕“加强残疾人服务文化 保障残疾人文化权益”这一主题,继续加大工作力度,广泛开展多种多样的助残活动,不断改善残疾人的生活水平和生活质量,使他们更多的享受改革发展的成果。

  市残联理事长吴文彦在讲话中指出,此次活动是弘扬 “爱国、创新、包容、厚德”的北京精神,是践行“平等、融合、共享、阳光”的理念,突出我市“同享文化、共促繁荣”的主题,充分利用首都丰富的文化资源,广泛开展扶残助残文化活动,采取多种形式宣传党和政府以及社会各界对残疾人的关心和厚爱。她呼吁有更多的爱心企业和个人像今天奉献爱心的单位一样关心、帮助残疾,并希望残疾人朋友发展“四自”精神,参与社会建设,共享社会文明成果。

  捐赠仪式后,北京市残疾人艺术团的演员们表演了精心排练的舞蹈、合唱等节目,文艺演出将活动推向了高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