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动态新闻

平谷区举办“居家助残”养羊工程种羊发放仪式

   作者:${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z').value}   发表时间:2012-05-15 【字体:

  图为种羊发放现场图为种羊发放现场


  为更好的落实好平谷区“居家助残”养羊工程,让残疾人通过养羊脱贫致富。5月11日,平谷区残联在王辛庄镇杨家会登山健体公园举行了“居家助残”养羊工程种羊发放仪式。平谷区副区长底志欣、残联理事长景国良等领导出席了发放仪式。

  “居家助残”养羊工程,是平谷区残联2011年确定的扶贫项目,该项目投资700余万元,扶持范围是王辛庄、镇罗营等11个山区、半山区乡镇低收入有养殖愿望的残疾人,扶持户数500户。分两种形式,一种是滚动扶持,周期三年。具体内容是:区残联为被扶持的每个残疾人家庭免费发放5只种羊,其中1只公羊4只母羊。三年内被扶持的家庭返还给残联2只种羊,用以滚动扶持其他残疾人。另一种形式是通过托养,残疾人不用亲自养殖,年终获利。具体内容是:区残联同北京福顺祥科技开发有限公司签订协议,以每户5只种羊入股,一年半以后返利,每只羊返300元,5只羊返1500元,共返9年,9年半后,残疾人可得到返利13500元。此项工程的实施,使不能外出就业的残疾人实现了居家就业。

  发放仪式上,王辛庄镇被扶持的25户低收入残疾人代表每户领到了5只总价值5000元的种羊,随后一个月内,种养将发到其余被扶持的154户残疾人手中。当残疾人殷国庆接过扶持的种羊时,激动的表示:一定把羊养好,好好发羊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