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动态新闻

平谷区开展“无障碍推动日”系列活动

   作者:陈超   发表时间:2020-10-20 【字体:

  近日,平谷区在康乐街,全面开展有区政协委员、无障碍监督员、残疾人代表和区盲协副主席参与的“无障碍推动日”监督体验活动。活动中,各位代表实地体验了区康乐街人行步道、公交站台、公共卫生间等点位,对康乐街两侧商店设备占用盲道、人行横道缘石坡道建设不规范等问题现场与相关单位沟通,对商户占用盲道的不文明行为给予指正,并协同商户清除障碍物,立行整改,保证了盲人在盲道行进中畅通无阻,同时区城市管理委在人员流动密集的公共卫生间周边对2020年城市道路、公共卫生间改造等内容进行了无障碍设施改造公示。区盲协副主席实地体验平谷区职业康复中心无障碍设施,行进盲道的过程中对设计不合理、整改不到位的盲道及缘石坡道提出了整改建议,有力的推动了我区无障碍环境建设高质量精细化的实施和管理。

现场


  熊儿寨乡、马昌营镇、刘家店镇也通过组织代表、委员依托温馨家园、文化大院等宣传阵地在本乡镇开展了“无障碍推动日”监督体验活动。此次集中体验活动,不但加强了动态监督力度,同时也加大了无障碍宣传普及力度,扩大了社会影响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