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动态新闻

昌平区残疾人联合会第四次代表大会隆重召开

   作者:赵凯   发表时间:2017-12-25 【字体:

  12月25日,昌平区残疾人联合会第四次代表大会隆重召开。本次代表大会应到代表135名,实到代表126名,选举产生了第四届主席团委员79名。市残联理事长吴文彦、昌平区委书记侯君舒,区委副书记、区长张燕友,区政协主席张晓兰,区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王燕庆,区人大副主任杨洪达,副区长刘长永以及全区各镇(街道)、北企公司和相关委办局的正式代表、列席代表及特邀代表参加了本次大会。

  大会开幕式由区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王燕庆主持,副区长刘长永致开幕词,团区委书记王旸致贺词。会上,代表们听取、审议并通过了第三届执行理事会理事长陶建刚代表第三届主席团作的题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实现残疾人小康社会努力奋斗》的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区残联五年来的工作情况,明确了今后五年的奋斗目标。代表们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区残联主席团主席、副主席、执行理事会理事长、副理事长和理事。选举产生了五个专门协会主席、副主席以及出席北京市残联第七次代表大会的代表和市残联第七届主席团委员候选人。

  北京市残联理事长吴文彦代表市残联理事会,对昌平区残疾人联合会第四次代表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一直以来关心支持残疾人事业发展的昌平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以及各级党委政府和社会各界表示衷心的感谢!通过参会的代表向昌平区广大残疾人和残疾人亲友致以亲切的问候!就未来五年昌平区的残疾人工作,吴文彦要求昌平区残联要以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增强做好残联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紧紧围绕服务首都发展大局,带领广大残疾人加快推进小康进程,以首善标准加强自身建设,努力提升残联组织的吸引力、凝聚力和战斗力。

  区委书记侯君舒代表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多年来关心支持昌平区残疾人事业发展的市残联领导及各界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侯君舒充分肯定了过去五年我区残疾人事业发展取得的成绩。他说:“五年来,全区广大残疾人锐意进取,奋发图强,积极投身昌平政治、经济、文化、社会和生态文明建设的各项任务,争当先锋,勇挑重担,充分展现了新时代昌平残疾人的卓越风采。全区各级残联组织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发挥优势、履行职能,扎实做好残疾人工作,我区残疾人事业取得了长足进步。希望全区各级残联组织和广大残疾人群众以这次代表大会为契机,凝心聚力、锐意进取,开创昌平残疾人事业发展的新局面,为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国际一流科教新区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闭幕式上,新当选的昌平区残疾人联合会第四届主席团主席、区政府副区长刘长永代表新一届主席团发言,他说:“感谢各位代表的信任,作为昌平区残联第四届主席团主席,深感任务光荣而艰巨、任重而道远,希望与全区广大残疾人工作者共同努力,攻坚克难,齐心协力,不断推动残疾人事业取得更大的成就,不断谱写我区残疾人事业科学发展新篇章,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昌平区建设国际一流科教新区做出新的贡献。”新当选的第四届主席团副主席、第四届执行理事会理事长陶建刚在代表大会上致闭幕词。

  12月25日下午,按照《中国残疾人联合会章程》规定和北京市残联《关于做好各区残疾人联合会换届工作的指导意见》的要求,圆满完成了本次代表大会的既定议程,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昌平区残疾人联合会第四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昌平区残疾人联合会第四次代表大会隆重召开图为会议现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