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动态新闻

大兴区残联完成“2016年残疾人基本服务状况和需求信息动态更新”工作

   作者:王凡   发表时间:2016-08-12 【字体:

图为督查现场图为督查指导现场


  截止至8月8日,“2016年残疾人基本服务状况和需求信息动态更新”工作的入户调查、系统录入、数据校验、复查、系统数据维护等工作提前一周完成。全区共完成了22个街镇、740个社区村、26874名残疾人的登记工作,入户率98.76%。

  “2016年残疾人基本服务状况和需求信息动态更新”工作是“2O15年残疾人基本服务状况和需求信息调查工作”的延续,目的是为了及时了解、掌握残疾人基本情况、经济、住房、教育、劳动就业、社会保障、基本医疗、康复、无障碍及文化体育等方面的现状及需求。大兴区残联党组理事会高度重视此项工作,成立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2O16年动态更新工作实施方案。为保证动态更新工作顺利完成,我区在市残联培训后立即落实工作,一是以集中培训讲课的形式开展了对镇街残联的二级培训,以现场专家答疑、登记表试填等方式确保培训质量;二是入户调查录入阶段采取街镇理事长包片、区残联党员干部督导员包镇的方式,进行入户督导,沟通情况,解决问题,每周五集中汇报工作进度及情况。区残联理事长李艳芬亲自动员并到残疾人较多的礼贤、长子营镇督导工作,现场办公解决疑难问题。期间,市残联社服中心副主任杨明帅市零点公司到大兴进行专项督查,通过对部分镇街采取入户谈话、电话回访、抽取调查表等形式,检查我区此项工作质量均达标,给予了高度评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