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动态新闻

大兴区残联开展“不忘初心、红色马栏”传承红色基因活动—参观冀热察挺进军司令部旧址

   作者:主题教育小组   发表时间:2019-10-30 【字体:

   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加强革命传统教育,学习革命先辈的崇高精神,10月29日,大兴区残联机关党支部和社会组织联合党支部共同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红色马栏”传承红色基因活动—参观冀热察挺进军司令部旧址陈列馆,回顾中国共产党成立冀热察军区的光辉战斗历程,缅怀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了解马栏村人民在党的领导下抗击日寇的可歌可泣的历史。

  陈列馆中,大量的实物和历史图片资料表现了我党领导下的冀热察挺进军,充分发动群众,开展抗日武装斗争,打击日本侵略者的生动历史画卷;同时也展示了马栏村人民在抗战时期积极支前、英勇斗争、送子参军、奋勇杀敌,不惜任何牺牲,配合挺进军进行游击战、破袭战、地雷战、伏击歼灭战的史实。

  活动中,党员同志们怀着崇高的敬意,认真参观每一个展室、细看每一件展品、每一张照片。通过参观学习,接受了一次直观生动的红色文化熏陶,从抗战胜利到党的发展壮大,都是人民艰苦奋斗的结果,作为共产党员,要坚定跟党走。缅怀先烈,才能得知今天幸福生活来之不易;重温历史,才能更努力为祖国的明天而奋斗。时刻牢记历史,继承党的光荣传统,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履职尽责,勇于担当,切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一段岁月,波澜壮阔,刻骨铭心。一种精神,穿越历史,辉映未来。作为为残疾人谋幸福,为残疾人事业谋发展的人,要把感恩的心,奉献的心,攻坚克难的精神投入到工作中,铭记历史,畅想未来,共同谱写大兴区残疾人事业发展新篇章!

现场图为参观现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