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动态新闻

顺义区胜利街道残联开展残疾人基本需求和服务状况动态更新工作

   作者:金花莲   发表时间:2017-07-04 【字体:

图为活动现场


  根据北京市残联工作安排和要求,为全面掌握辖区内残疾人基本需求和服务状况,胜利街道残联于7月1日零时正式开启了残疾人专项调查工作。

  胜利残联现有登记在册的残疾人624人,为实现残疾人基本状况的信息化动态管理,上报数据准确有效,街道残联将辖区19个社区分为6个工作小组,各社区积极做好前期的摸底准备工作的同时,对居住在本社区的年老体弱、重度残疾、行动不便的残疾人亲自到家核实,并送上精美小礼品;对不居住在本社区的残疾人则电话进行调查,并对他们提出的问题及建议进行登记;对他们反映的情况如实的填写在调查表中。今年是使用平板电脑录入信息的第一年,残联工作人员分片包居,下社区询问工作中的难点及使用平板中遇到的问题,做到有问题及时解决,不能将未解决的问题带到调查工作中去。

  通过此次调查,专职委员掌握了辖区内残疾人在生活救助、接受教育、社会保障、康复服务、就业扶贫等方面的现有服务状况和需求内容,为以后更好地为残疾人服务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为国家制定残疾人政策提供了准确的数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