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动态新闻

顺义区空港街道残联“种子的绿色凝聚力”水培芽苗种植活动

   作者:赵强   发表时间:2017-05-24 【字体:

  随着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人们越来越讲究健康饮食,鲜嫩可口的芽苗菜也慢慢涌现在各家各户的餐桌之上,炒食、凉拌、腌制,既清口宜人,还具有很高的营养价值!

  初夏的五月,一场降雨为人们带来了清凉,也为裕祥花园社区的居民带来了一场别样的农业体验。5月23日上午,北京市大兴区绿主妇城市农园科普服务中心的贾老师应邀来到了裕祥花园社区,为到场的50位残疾朋友、育龄妇女及志愿者送来水培芽苗种植技能。贾老师先是带大家品尝了豌豆苗,鲜嫩爽脆的口感让大家忍不住竖起大拇指连夸好吃;随后,贾老师向大家介绍了化肥栽培到无土栽培的转变,同时系统的向居民讲授无土栽培的概念和类型,以及种植芽苗菜的步骤,并用种植样本真实地展现芽苗菜生长、成熟的全过程。经过一个小时的培训学习,大家掌握了芽苗菜的种植技术和管理方法,对芽苗菜的食用价值也有了更清楚的认识。

  培训结束后,社区为到场的残疾朋友、育龄妇女及志愿者们发放了芽苗菜种植套装,相约十天后将会根据大家的种植情况进行评比活动,并发放奖励;大家热情高涨,建立了“芽苗种植交流群”,相互“比拼”芽苗菜每日生长情况。

  在城市高楼建筑中种植绿色、种植快乐、种植健康,即给社区居民提供一个互助、交流的平台,带动居民积极参与社区建设,美化社区环境,又能让居民吃上绿色、健康的有机菜。

工作人员展示芽苗成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