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动态新闻

通州区中仓街道残联开展心理咨询讲座

   作者:中仓街道残联   发表时间:2017-06-09 【字体:

6月8日下午,中仓街道残联在温馨家园职康站为残疾人家属举办心理咨询讲座。本次讲座邀请北京闻心斋心理咨询所所长、国家心理咨询师毕金仪为其授课,共有二十位残疾人学员家属参加本次活动。

首先毕老师对各位学员的生活技能和就业情况进行了了解,详细询问了残障学员家属在日常生活中面临的问题,生动地讲述了残疾人压力管理、情绪疏导、交流沟通等方面的方法技巧。并从心理学角度剖析残疾人心理、生理特点,使残疾人家属更加了解残疾人弱势群体的特殊需求,同时,鼓励家属如何做一个快乐的“家庭老师”,陪伴孩子一起健康成长。接下来,毕老师与学员家属互动,一起讨论家庭生活、教育子女等方面,毕老师耐心的为学员家属一一解答。最后,学员们表演手语《感恩的心》来表达对毕老师的感谢和喜爱之情。

通过开展本次讲座,增长了辖区残疾人家属有关心理健康方面的知识,让残疾人家属得以缓解、释放压力。大家相互交流与分享,大幅提升家属自身照顾技巧,进一步满足残疾人多样化的服务需求。

 毕金仪老师和大家合影

 心理咨询现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