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动态新闻

房山区残疾人联合会党组召开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

   作者:王心泉   发表时间:2017-01-23 【字体:

图为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现场图为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现场


    1月23日下午,房山区残联党组召开了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会议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为主题,围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求,聚焦“四个合格”,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自我检查、党性分析,开展严肃认真的批评和自我批评,深刻剖析思想根源,明确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党组书记、副理事长隗福状同志主持会议,党组副书记、理事长赵东升同志作总结讲话,党组成员、副理事长王秀芬同志出席参加,区委巡回督导综合组组长魏泽国、成员温丽萍同志全程参会指导。

    房山区残联党组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做了充分准备。会前,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准则》、《条例》等文件,采取座谈走访、设置意见箱和利用网络征询等形式,向各乡镇街道主管领导、残联理事长,区残联机关党员干部,区残疾人专门协会,区残疾人社会组织等各方面征求意见。按照 “四必谈”的要求,班子成员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谈遵规守矩上的差距与不足,谈自身和对方存在问题的具体表现,谈改进提高的意见建议。在此基础上,隗福状同志主持起草了党组班子的对照检查材料,班子成员认真撰写了个人发言提纲,并进行了反复修改。

    会上,隗福状同志领学了《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若干规定》,通报上一次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赵东升同志首先代表区残联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带头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每名班子成员逐一作对照检查,其他同志都提出了批评意见和建议。大家紧密结合自身实际,深入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深挖思想根源,明确整改措施;相互批评都能直截了当,直奔主题。会议自始至终既严肃认真,又和谐热烈,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督导组魏泽国组长在会上进行了点评讲话,对这次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区残联班子建设提出了中肯的建议,对抓好整改落实提出了具体要求。

    赵东升同志在总结讲话中强调,要按照督导组的要求,对查找出来的问题,切实抓好整改落实。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持之以恒抓好作风建设,严格落实好“两个责任”,巩固和运用好这次民主生活会成果,全力推进残疾人小康进程,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务实的工作作风,把残疾人事业发展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做得更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