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动态新闻

房山区残疾人联合会第七次代表大会隆重召开

   作者:王心泉 许蕾   发表时间:2017-12-22 【字体:

图为大会现场图为大会现场
图为房山区副区长、燕山工委书记翟东主持会议图为房山区副区长、燕山工委书记翟东主持会议
图为房山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常务副区长于波致开幕式词图为房山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常务副区长于波致开幕式词
图为房山区妇联主席王红英致贺词图为房山区妇联主席王红英致贺词
图为房山区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赵东升向大会作工作报告图为房山区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赵东升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图为市残联党组书记郭旭升讲话图为市残联党组书记郭旭升讲话
图为房山区委书记、区长陈清讲话图为房山区委书记、区长陈清讲话

       2017年12月20日,房山区残疾人联合会第七次代表大会在区会议中心隆重召开。大会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全区残疾人事业发展取得的成绩,安排部署了今后五年的工作,选举产生了区残联第七届主席团委员和出席市残联第七次代表大会代表。市残联党组书记郭旭升,区委书记、区长陈清出席会议并讲话。大会由副区长、燕山工委书记翟东主持,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常务副区长于波致开幕词,区妇联主席王红英代表区妇联、区总工会、团区委、区老龄委、区红十字会向大会致贺词。

       大会期间,代表们认真听取审议通过了工作报告,按程序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区残联主席团委员和出席市残联第七次代表大会代表。翟东同志当选为房山区残疾人联合会第七届主席团主席,赵东升同志当选为房山区残疾人联合会第七届执行理事会理事长。

       会上,市残联党组书记郭旭升充分肯定了过去五年我区残疾人事业发展取得的成绩,并对今后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着眼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坚决打好残疾人小康攻坚战。二是要充分认识康复是残疾人最迫切的需求,是国家基本服务的重要内容。三是要着眼承办2022年冬残奥会的历史机遇,大力提升残疾人社会融合水平。四是要着眼贯彻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积极稳妥推进残联改革。

       房山区委书记、区长陈清在讲话中指出,这次大会对于动员全区各级残联组织,积极行动起来,进一步加快我区残疾人事业发展,助推“一区一城”新房山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并结合会议精神,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认清新形势,明确新任务。要求各级残联组织和广大残疾人工作者,要进一步增强做好残疾人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找准融入大局、服务大局的着力点,抢抓机遇,攻坚克难,不断推动我区残疾人事业再上新水平。二是要落实新要求,实现新作为。要加强残疾康复工作,让残疾人过上美好生活;优化助残扶残举措,让残疾人共享改革发展成果。三是要凝聚新合力,开创新局面。全区上下要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工作大局,努力开创我区残疾人事业新局面。各级残联组织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埋头苦干,为加快“一区一城”新房山建设和首都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做出新的贡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