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动态新闻

房山区残联召开2019年工作会

   作者:许蕾   发表时间:2018-12-19 【字体:

      12月18日,房山区残联召开2019年工作会。市残联副理事长欧玲,区政府残工委主任、副区长翟东,以及区纪检监察组、区财政局、区残联党组理事会领导和各街道(乡镇)主管领导、残联理事长,各专门协会、区残联和文联各协会主席、4家社会助残服务单位的领导参加会议。

     工作会中,区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赵东升向大会作工作报告。报告总结回顾了区残联2018年主要工作成效,明确了2019年工作思路和工作重点。2019年,全区残疾人工作总体思路是努力做到“一二三四五”:一是坚定“小康幸福路,残疾人一个也不能少”的目标。二是逐步实现基本康复服务人群和就业年龄段残疾人职业技能培训“两个全覆盖”。三是突出充分就业、精准帮扶、社会融合“三个重点”。四是处理好资金管理与坚持标准、落实政策与突出特色、“互联网+”与队伍建设、发现问题与及时整改“四个关系”。五是打造“民生残联、智慧残联、法制残联、开放残联、廉政残联”。重点做好“精准帮扶”、“残疾预防”、“居家康复”、“文化建设”等十项重点工作。

      周口店镇残联和房山区第一医院负责人分别作了典型发言。

      欧玲副理事长代表市残联肯定了房山区的工作,并提出希望:一是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把残疾人更加紧密的团结在党的周围,将残联建设成为残疾人的温馨家园。二是坚决兑现残疾人一个也不能少的庄严承诺,决胜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一步做好低收入人群的增收工作。三是积极适应全面依法治国的时代要求,保障维护残疾人的合法权益,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制方式推动工作的能力。

      翟东副区长就进一步做好残疾人工作提出四点意见:一是认清新形势,实现残疾人工作新作为。要加大康复工作力度,优化助残扶残举措,深入宣传融合发展理念。二是落实新要求,推进残疾人工作新发展。要抓好残疾人的生活保障,不断健全服务网络,抓好康复、辅具等政策的落实。三是提高新素质,突出残疾人工作新特色。努力做到强党建、抓队伍,强素质、抓改革,强品牌、出亮点。四是凝聚新合力,开创残疾人工作新局面。要充分发挥好区政府残工委的职能作用,形成强大合力。各级残联要进一步增强做好残疾人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当好残疾人的“娘家”和贴心人。

图为工作会现场图为会议现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