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动态新闻

残疾朋友走出家门感受历史文化

   作者:李朗月   发表时间:2017-05-26 【字体:

图为活动现场集体合影图为活动现场集体合影
  

  5月25日,门头沟区肢残人协会组织肢体残疾人到恭王府感受历史文化。

  作为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恭王府是清代规模最大的一座王府,也是中国唯一一座对公众开放的清代王府,曾先后作为和珅、永璘、恭亲王奕䜣的宅邸,历经了清王朝由鼎盛而至衰亡的历史进程,承载了极其丰富的历史文化信息。在志愿者的陪同下,残疾朋友们先后参观了恭王府、和珅宅、后花园、银安殿等主要景观,府内建筑布局规整、工艺精良、楼阁交错,充分体现了皇室辉煌富贵的风范和民间清致素雅的风韵。残疾朋友们通过阅读文字注解、触摸王府遗迹,观看陈列展览,在古色古香的王府里充分享受着历史文化盛宴。

  通过参观恭王府,行动不便的残疾朋友走出了家门,学习了解了清朝历史文化,增长了知识,开拓了视野。此活动也是区残联助残日系列活动之一,共50余名肢体残疾人及志愿者参加。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