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动态新闻

市残联副理事长王响平到门头沟区走访调研

   作者:李朗月   发表时间:2018-10-18 【字体:

  10月17日,市残联副理事长王响平带领调研组到门头沟区开展走访调研工作。调研组一行首先来到雁翅镇河南台低收入村进行走访,主动联系爱心企业为河南台村捐赠了米面油等生活用品100份。随后,调研组听取了市残联驻村第一书记程耀武关于河南台村村域经济及产业结构特点、基础设施现状、无障碍建设情况、残疾人情况、脱贫进展及发展思路、党建工作等情况汇报,并与村干部讨论分析实施精准帮扶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王响平认真记录下讨论发现的问题并充分肯定了市残联派驻第一书记程耀武驻村帮扶工作的成绩,向雁翅镇副镇长吕新国和村书记王德柱对第一书记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对河南台村未来发展,他提出了三点期望:一是要做好村级支部建设工作,统筹协调好机制性、体制性问题。二是要抓好美丽乡村建设,深入挖掘和宣传村内特有文化,推动民宿行业发展。三是要加大对农村弱势群体的帮扶力度,通过引入专业机构等方式,真正把帮扶工作落在具体措施上,做到村民心坎上。
  

  图为在河南台村开展座谈会现场图为座谈会现场

  

  随后,调研组来到了大峪村残疾人温馨家园,查看了温馨家园的环境设施,了解了日常工作开展情况,观看了职康站学员的表演,对学员们的精彩演出给予了高度赞扬。调研组在温馨家园召开了座谈会,区残联副理事长赵金明及区残联各科室主要负责人重点围绕促进残疾人就业工作、残疾人精准帮扶、残疾人居家康复服务、无障碍建设、重点项目资金使用、基层组织及阵地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并与调研组反映和讨论了门头沟残疾人事业发展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

  王响平副理事长表示,调研过后市残联会将此次调研发现的问题进行认真梳理和科学谋划,尽可能地帮助解决。他要求,一是要重点关注“一户多残”家庭,经常性开展入户走访和调查研究,改善“一户多残”家庭的生活和生存状况。二是要在做强残联上下功夫,加强阵地建设,创造服务条件,健全服务设施,提高服务能力。三是要加大政府购买力度,发挥推动助残社会组织成长孵化器的作用,特别是积极培育本土助残社会组织,更好地满足残疾人多层次、个性化、类别化、精准化需求。

  

  图为座谈会现场图为座谈会现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