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动态新闻

石景山区残联召开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

   作者:刘会生   发表时间:2017-02-23 【字体:

图为会议现场图为会议现场

  按照区委的统一部署和要求,2月22日下午,石景山区残联组织召开了领导班子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会议由区残联理事长栾伟宏主持,区政协常务副主席刘国庆、区委第八考评组组长徐春生、副组长刘国桢等同志全程参加会议并给予指导。

  会上,区残联副理事长、党支部书记张洪燕通报了2015年度领导班子整改方案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区残联理事长栾伟宏代表区残联领导班子作了对照检查,深入查摆了领导班子在理想信念、遵规守纪、工作作风、责任担当、组织生活和从严治党等六个方面存在的问题,从理想信念、党性修养、宗旨意识、担当意识和纪律观念五个方面深刻剖析了存在问题的原因,从六个方面提出了下一步的改进措施;班子成员联系自身的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个人发言,严肃认真地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

  会后,区政协常务副主席刘国庆对区残联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他指出:区残联的民主生活会开出了良好水平,是区残联今年工作的一个良好开端。体现了三个特点:一是定位精准,聚焦清晰。二是批评中肯,体现党性。三是敢于担当,闻过则喜。班子成员从思想上、组织上、作风上和纪律上对照检查,做到对准焦距、找准靶心、开门见山、突出主题。班子成员的个人发言,围绕中央“四个合格”要求和市委提出的“六个方面”问题进行逐条对照、逐条查摆、正视问题、不躲不闪、不虚不空。看到了大家对事业的忠诚,达到了预期目的。

  他希望:区残联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起点,建设更团结、更高效、更务实的领导集体,让班子更有向心力、凝聚力和战斗力,以担当的精神创新残联工作新局面,以优异的成绩,为建设和谐首善之区,做出残联的积极贡献。

  最后,区残联理事长栾伟宏代表区残联领导班子进行了表态。区残联将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切实从三个方面抓好整改落实。一是强化政治意识,自觉把“三严三实”要求体现到落实中央、市委、区委重大决策部署上;二是强化责任担当,实现党建统领新常态,提高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的内升动力;三是强化作风建设,以“钉钉子精神”,认真抓好整改落实。做好“六个”表率,做到言必信、行必果,以更加自信的风采、更严更实的作风、更加强烈的担当,全面推动区残联各项工作的开展,为加快我区残疾人小康进程提供坚强保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