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动态新闻

石景山区金顶街街道残联“四举措”打造惠民便民新亮点

   作者:刘会生 张小玲 杨洪庆   发表时间:2016-01-25 【字体:

    为切实改善残疾人生活状况,使地区残疾人享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金顶街街道采取四举措体现惠民、便民政策。

    一是走访慰问暖人心。两节期间办事处针对地区3351名残疾人,每人发放了一袋面,确保残疾人全覆盖,使辖区残疾人在寒冷的冬天感觉到党的温暖,让每位残疾人都享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

    二是为残疾人做到应补尽补。为使更多的地区重度残疾人享受到护理补贴和特困残疾人生活补贴,切实帮助困难残疾人改善生活条件,提高生活质量,街道残联为1257名重度残疾人发放护理补贴103万元,416名困难残疾人发放生活补贴1098430元。

    三是加大宣传,准确无误为残疾人发放一卡通。残疾人一卡在手,凭卡享受各项福利补贴,不仅能免费乘公交、逛公园,还能及时收到政府发放的各项补助。包括助残劵、护理补贴、生活补助及各项残疾人补贴都能打到卡里,从而方便了残疾人。

    四是丰富残疾人精神文化生活。积极为残疾人搭建平台,树立乐观向上、融入社会的舞台。残联积极组织残疾人进社区、进军营、进福利院,在国安大剧院演出等多方位展示才艺,并成功地举办了海燕艺术团成立6周年庆典。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