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动态新闻

老山街道残联组织学习预防传染病防控知识讲座

   作者:刘会生 张倩   发表时间:2015-12-11 【字体:

图为讲座现场图为讲座现场


    11月16日,老山街道残联邀请老山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孙海清大夫,来到老山街道温馨家园,在这个流感的高发季为这里的30名学员带来一堂关于呼吸道感染病预防与防治的知识讲座。

    季节变化是呼吸道疾病的高发期,很容易发生感冒、上呼吸道感染等疾病,并极易产生交叉传染。孙海清大夫在了解了学员们的需求后,为学员们上了一堂预防呼吸道感染的专题讲座。课堂上孙大夫针对不同病症应该如何用药、如何正确选择药品进行了详细的说明。同一种病情在不同阶段所用药品也是不尽相同的,所以如何正确判断自己的病症是用药的基础,孙大夫教会大家用最简单的方法判断自己的症状。大家只需要记住孙大夫讲授的各种病症的主要特征,针对这些明显的特点再正确选择药品就可以了。

    课后学员们表示这样实用性强的专题讲座应该多开展,生活中大家都会生病,生病的时候懂得和掌握使用正确的药品也是很重要的。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