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动态新闻

石景山区残联举办残疾人诗歌朗诵培训班

   作者:刘会生、王子楠   发表时间:2017-08-31 【字体:

图为培训现场图为培训现场

  为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喜迎党的十九大召开。从5月至8月,区残联在多功能厅举办了2017年石景山区残疾人诗歌朗诵培训班。全区35名残疾人诗歌爱好者参加了培训。

  培训中,区文化馆李勇辉老师讲授了诗歌的起源和内涵等诗歌朗诵的理论和欣赏诗歌的方法。为了让大家现场提高诗歌朗诵水平,他还带领大家进行了各种气息和声调的练习。为了让大家打开口腔,他找来多篇绕口令让大家诵读,做到咬字清晰、朗诵流畅。随着培训的深入,学员们基本能运用所学方法朗诵讲义中大段的诗歌。李老师独特的教学方式令大家兴致盎然,达到了在快乐中学习的目的。

  通过培训,学员们受益良多,并在市区比赛中获得了好成绩。在北京市残联举办的“不忘初心跟党走”演讲比赛中,满运杰获得三等奖,姚桂红获优秀奖;在区机关工委、区文委“心阅书香 共读共享”诵读大赛中,3名残疾人参赛,分别获得2个二等奖2个、2个三等奖、3个优秀奖。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