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动态新闻

防疫期间石景山区残联多举措做好残疾人文化体育工作

   作者:张晨   发表时间:2020-03-12 【字体:

  图为微信互动照片

  防疫期间,石景山区残联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残疾人文化体育工作,做到“两手抓、两不误”,确保残疾人文化体育工作在疫情防控期间不掉队,丰富残疾人朋友居家防控时的业余生活。

  一是利用QQ工作群平台,为街道残联推送各类防控疫情的相关知识。转发中国残疾人康复协会心理康复专业委员会组织专家撰写的《面对新冠肺炎疫情,残疾人如何提高心理自助》,为残疾人朋友宽慰胸怀、坚定信心;转发北京市疫情防控普法公益宣传片“阻击疫情、法治护航”,为残疾人普及法律知识,坚持依法防控、依法行事、依法维权。积极正面引导残疾人科学防控疫情,不信谣、不传谣,听从政府安排,响应国家号召,抑制病毒传播,尽量减少外出,做好个人卫生防护。

  二是开展残疾人文化体育线上指导活动。通过微信或qq群,进行冬残奥系列线上知识问答活动,进一步普及冬残奥知识。分享残疾人张海艳的手工教学小视频,制作罐编储物盒、如意挂件和传统手工艺品毛猴的制作,即宣传了节约环保的生活理念,又制作出一组医护人员战斗在抗疫一线的场景以表对医护工作者的崇高敬意。

  三是开展居家健身运动。定期分享健身操、瑜珈舞蹈、武术健身等居家健身方法的视频,鼓励残疾人朋友利用居家防控时期多学习、多充电,作息规律、定时运动、放松心情。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