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动态新闻

石景山区残联坚持疫情防控工作“三落实”

   作者:张晨   发表时间:2021-01-12 【字体:

  图为部署会现场

  近日,石景山区残联连续4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迅速响应石景山区委区政府关于新冠肺炎的各项防控措施,密切关注疫情走势,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科学精准有效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全力维护残联职工及残疾人健康,做到“三落实”。

  一是高度重视,坚决落实“四方责任”。及时传达市、区有关要求,逐级压实责任,全面落实防控要求,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思想,把“科学、精准、从严”贯穿于常态化防控的每项工作、每个细节,加强内部人员管理,非必要不出京,响应市、区号召在京过节,确保残联系统安全。

  二是强化督导,坚决落实“监督全覆盖”。严格落实《石景山区残联系统疫情防控督导工作实施方案》,加强对所辖机构的疫情防控督导,要求业务科室对9个街道温馨家园、11家职康站、9家助残社会组织、五大协会和19家盲按机构加强日常监管工作,每日问询、定期督导,责任到人,严格执行零报告制度,不定期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实地督导,将各项防疫工作落到实处,确保所辖机构内部“零”感染。

  三是做好防控,坚决落实“内部全响应”。加强残联内部管理。严格单位人员健康监测管理,坚持每日早晚两次报送体温,全力做好单位职工的疫情防护工作。并要求全员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积极宣传、教育、引导家人和身边的居民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主动学习防疫知识,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不扎堆等健康生活习惯,认真履行疫情防控责任,筑牢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