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动态新闻

石景山区区长李新到槐香园无障碍环境改造工作现场调研

   作者:张晨   发表时间:2020-06-23 【字体:

  图为调研现场

  6月23日,石景山区委副书记、区长李新现场调研石景山区政府南侧城市绿地槐香园无障碍环境改造工作。石景山区无障碍环境建设专项行动工作组执行组长、主管副区长孙学伟,区无障碍专班办公室主任、区政府办副主任靳晶,区园林绿化局局长毛轩、区无障碍专班办公室副主任、区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栾伟宏参加了调研。

  槐香园地处石景山区政府南侧,占地面积1.5万平方米,区位优势明显,是重要的生活休闲城市绿地,也是我区无障碍“精品路线”上的重要点位,本次整改拉开了石景山区城市绿地无障碍环境改造的帷幕。经区无障碍专班办技术服务队的前期技术支持、中期整改规划、后期预算编制等多方位指导,槐香园无障碍设施整改工作有序推进,此次改造涉及无障碍坡化整改,完善无障碍旅游路线,安装无障碍座椅及无障碍引导牌等设施,整改预算约7.5万元。

  调研中,李新区长就槐香园无障碍改造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做好疫情防控。现场施工工人要保证专车接送,坚持做好体温监测,防疫物资要准备充足;二是做好公园管理。公园内要做好游人的引导及疏解工作,避免发生人员聚集现象;三是严保施工质量。无障碍专项行动是“温度工程”,要符合无障碍设施改造标准,严格保证施工质量,确保无障碍设施合规适用、安全便利;四是做好应急预案。施工现场要注意安全,在保证工人自身安全的同时也要保障游人的安全,要细化应急预案,责任到人,严格落实防控措施。

图为调研现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