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动态新闻

丰台区和义街道残联举办娟人制作技艺培训

   作者:闫根旺 王宇   发表时间:2017-06-08 【字体:

图为活动现场图为活动现场
  

  6月7日上午,和义街道残联在温馨家园举办了“薪火相传”北京市残疾人非遗文化传承项目——娟人制作技艺培训活动,25名残疾人参加了绢人制作培训。

  培训由北京市娟人技艺传承人孙晓琪老师授课,制作的人偶原型为“花木兰”,课堂上孙老师耐心讲解了人偶的由来和花木兰作为民族英雄的背景及制作过程,从穿衣到头饰的佩戴,从手部的造型到细节上的处理,都手把手的传教,残联的工作人员作为助教也都细心地帮助残疾人制作完成好作品。残疾人看着自己亲手制作出的娟人作品,一个个心里充满了成就感和自豪感。

  通过培训,残疾人们不仅亲身感受到了北京绢人沉甸甸的本土文化历史,锻炼了残疾人的动手动脑能力,增强了残疾人的就业技能,也为“薪火相传”北京市残疾人非遗文化传承项目——北京娟人技艺传承进行了很好的传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