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动态新闻

丰台区德昂康复服务站阳光助残走进大红门街道温馨家园

   作者:闫根旺 杨占新   发表时间:2016-08-10 【字体:

图为心理老师在授课图为心理老师在授课

图为音乐老师在演奏图为音乐老师在演奏
  

  8月8-9日,德昂康复服务站的老师连续两天走进大红门街道温馨家园举办了两堂残疾人心理辅导和音乐理疗课,旨在打开残疾人的心理障碍,鼓励他们用阳光的心态去拥抱生活,每堂课都有30多名残疾人参加。

  在心理辅导课上,心理老师从日常生活中粮食长虫这一现象讲起,针对残疾人自卑心理的产生及自卑心理的克服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鼓励残疾人要敞开心扉去面对生活中的不如意,去分享生活中愉快的事情,以克服自卑心理。在音乐理疗课上,随着“莫斯科郊外的夜晚”乐曲声的响起,音乐老师从音乐的节奏、旋律等音乐常识讲起,循循善诱,生动活泼,互动热烈,取得了较好的效果,大家都很开心。

  通过心理和音乐辅导课的举办,残疾人表示收益很大,即找到了自己郁闷不乐的症结,也让我们掌握了敞开心扉用歌声去康复自己心灵伤痛的方法,感谢德昂康复机构的爱心助残,感谢街道残联为我们组织了这些有意义的活动,并希望这样的活动以后要多搞。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