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动态新闻

丰台区举行《帮助照料者提供照料知识要点宣传画册》发布仪式

   作者:闫根旺 袁晓燕   发表时间:2018-12-29 【字体:

  12月26日,北医六院、区残联、区卫计委联合主办的“帮助照料者提供照料知识要点宣传画册”发布仪式暨康复指导义诊咨询活动在丰台区残联举行。中国残联副主席、北医六院社会精神病学与行为医学研究室主任黄悦勤教授,区残联理事长赵勇、卫计委副主任肖立新,市精保所、区精防院,卢沟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及大井社区居委会相关部门领导和居民80多人参加活动。

  活动中,黄悦勤介绍了编写“帮助照料者提供照料知识要点宣传画册”初衷,旨在让老年痴呆患者的照料者了解病症获得科学的照料知识,以提高患者家庭的生活质量。并代表编写团队向大井社区居民赠送了“帮助照料者提供照料知识要点宣传画册”,以希望让更多的人了解照料知识,提高照料能力和康复水平。

  肖立新表示“帮助照料者提供照料知识要点宣传画册”凝聚了黄悦勤教授及北医六院团队的大量心血,是一部通俗易懂的实用知识画册,对于普及老年痴呆症知识和提高照料应对能力很有帮助。

  赵勇强调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普及并教会人们应对老年痴呆病症知识和照料知识是一件功德无量的好事,特别是发布仪式在我区发布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我们一定要以多种形式开展宣传和培训工作,着力推进我区残疾预防工作再上新水平。

  发布仪式后,黄悦勤还举行了帮助照料者提供照料知识要点科普知识讲座。并现场设立了咨询台进行义诊和咨询活动,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图为发布会现场图为活动现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