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动态新闻

丰台区组织开展“商超购物”无障碍环境建设体验监督活动

   作者:周秀宏 石兴明   发表时间:2020-10-19 【字体:

  10月16日,丰台区无障碍专班办协同区商务局组织残疾人无障碍监督员、区残疾人专门协会、志愿者和媒体记者30人到永旺梦乐城(丰台店)开展了“商超购物”无障碍环境建设体验监督活动。

  体验活动分成三个组对无障碍停车位、商场出入口坡化、低位服务台(收银台)、各层的无障碍卫生间、无障碍电梯、无障碍标识及影院的无障碍设施进行了体验。监督员们普遍认为永旺商场和超市的购物环境和无障碍设施比较完备合规,为有需求的人士提供了较为周到的无障碍服务,对体验监督中发现的无障碍停车位长度不够和部分标识设置不合理等问题提出了整改办法。

  永旺梦乐城相关人员表示,为有需求的人士提供无障碍服务是商场的责任和良好购物环境的保障,商场将不断完善无障碍设施建设,打造合规适用的无障碍购物环境,方便老人、儿童和残疾人购物休闲。

  区无障碍专班办副主任赵勇指出,10月16日无障碍推动日丰台区开展了体验监督、综合执法、宣传无障碍知识理念等系列活动,并对整改后的无障碍设施进行了公示,旨在广泛动员社会参与无障碍建设,接受社会监督,营造良好的无障碍氛围,切实让“首善有爱,环境无碍”成为社会共识。

图为活动现场图为体验监督活动现场

图为体验监督活动现场图为体验监督活动现场

图为体验监督活动现场图为体验监督活动现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