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动态新闻

丰台区精协开展“暖心陪伴 一路同行” 主题融合活动

   作者:赵志刚   发表时间:2020-10-19 【字体:

  10月17日,丰台区精神残疾及亲友协会在永定河畔紫谷伊甸园举办了“暖心陪伴 一路同行”主题社会融合活动,旨在提高公众对精神疾病的认知,分享科学有效的疾病知识,消除公众偏见,30组精残儿童家庭60余人参加。

  活动中,精残儿童家庭在志愿者的带领下一起赏花、识花,辨别薰衣草和马鞭草,了解千日红、鸡冠子花、醉蝶及各种香草。在家长的陪伴下,小朋友们开展集体活动,亲手制作了属于自己的专属小汽车。同时,孩子们更是与50余种近千只小动物亲密互动,学习动物名称、辨别外形特点、培养小朋友的爱心及观察能力,从兴趣出发提升精残儿童社会交往能力及社交自信心。

  通过活动,进一步提升了残疾儿童家庭走出家门,融入社会的能力,也丰富了残疾儿童的文化生活。一位自闭症小朋友参加完活动后,高兴的给妈妈写了一封信,“我玩得很高兴,妈妈爱我,我也爱妈妈!”。

  图为活动现场图为活动现场

图为活动现场图为活动现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