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动态新闻

丰台区专班办邀请无障碍专家实地指导改造前评估

   作者:周秀宏   发表时间:2020-07-10 【字体:

  7月9日,丰台区专班办邀请市无障碍专家组实地指导无障碍改造项目,区无障碍专班办副主任、区残联理事长赵勇、东铁营街道副主任孙喆等领导参加评估工作。

  专家组一行冒雨来到东铁匠营街道横七条路第二社区的南三环东路10号楼和四方景园二区实地指导无障碍设施改造项目。这两个项目均为老旧小区,情况极其复杂,改造难度较大,方案迟迟不能确定。专家组认真对10号楼需要建造坡道的楼梯进行了详细测量,给出了具体改造方案及指导意见。在四方景园二区逐个单元查看了轮椅坡道建设情况,就坡道的宽度、平整度及坡道扶手提出了整改意见和建议。并对街道提出的无障碍改造问题一一给予详细解答与指导。

  在项目现场,专班办领导和专家组一行与小区居民进行了充分的交流,了解了没有无障碍设施给老年人、残疾人出行带来的不便和社区居民对改建坡道的迫切要求。赵勇理事长表示无障碍环境建设专项行动就是为居民办实事解决困难,体现了“首善有爱,环境无碍”的城市服务理念,专班办和街道将认真听取专家意见,按照无障碍设施建设标准和规范进行设计和施工,真正让居民体会到生活便利,感受到首都的城市温度。

  图为专家组指导评估现场图为专家组指导评估现场

图为专家组指导则算现场图为专家组指导测算现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