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动态新闻

丰台区残联召开下沉社区人员工作总结座谈会

   作者:王立佳   发表时间:2020-06-09 【字体:

  6月8日下午,丰台区残联召开下沉社区一线抗疫人员座谈会。13名下沉干部分别结合自身工作任务,汇报所在社区防疫工作进展,总结下沉工作经验做法,畅谈下沉工作体会。

  “通过下沉社区参与一线抗疫工作,身心都受到了洗礼与历练,这段经历非常宝贵,四个多月的时间里,在全面了解了社区工作的同时,也从社区的角度看待残联工作和如何更好地服务残疾人……”

  大年初五就下沉的马震和孙旭两名同志,所在社区女同志多,他们主动迅速融入社区,发挥性别优势,与社工们共同完成了社区数据排查、居家观察人员防控、出入口值守、服务保障弱势群体等社区防控的各项工作,为社区的安全稳定,做出了贡献。

  “在这次抗疫工作中,能尽到一个公民的责任,是非常荣幸的……”年过半百的老同志说。

  “深入社区四个多月,真正做到了身在社区,心也在社区了,更加体会到了基层工作是上面千条线,下面一根针……”

  听完大家的体会后,残联党组书记赵勇首先代表党组感谢下沉干部的辛苦付出和家属们的理解支持。并在座谈会上指出,这次疫情对全社会是一次大考验,面对严峻形势,残联的干部职工积极响应上级号召,下沉人员有担当、敢作为,做到了大事不糊涂,大事靠得住。在下沉工作中,大家兢兢业业,甘于琐细;吃苦耐劳,担当作为;克服各种困难,圆满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希望大家将下沉的精神状态、工作作风和工作方法推广到残联的工作中,以更高的标准服务残疾人。

座谈会现场图为座谈会现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