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动态新闻

海淀区开展辅助器具评估工作

   作者:焦杨   发表时间:2017-01-16 【字体:

  1月5日、1月10日和1月13日,海淀区残疾人辅助器具中心对2016年12月7日至今,在北京市残疾人辅助器具服务综合平台上申请辅助器具的43名各类残疾人进行了专业性评估工作。

   评估适配是辅助器具工作的重要内容,是为残疾人提供高质量、个性化辅助器具服务的前提和基础,关系到每个残疾人的切身利益和辅助器具服务工作的整体质量。自2016年10月1日《北京市残疾人辅助器具服务管理办法(试行)》执行以来,海淀区残联按照《北京市残疾人辅助器具服务管理办法(试行)实施细则》的相关要求,根据辖区残疾人网上申请辅助器具的具体情况,聘请经过市残联专业培训、有辅助器具评估资格的评估师每个月至少集中组织一次各类别残疾人辅助器具评估工作。保证了网上申请辅助器具的残疾人能够尽快得到评估、审批,购买到所需的辅助器具。截止目前,网上申请通过区级辅助器具评估的残疾人有95人次,网上审批通过的有249人次。

   据悉,海淀区的辅助器具评估师队伍主要由区级六类残疾专家指导组的专家和海淀区残联康复部的部分工作人员组成。六类残疾人专家指导组的专家都是辖区各医院的医生,有丰富的临床和康复指导、训练方面的经验。专家们在辅助器具评估的时候,还结合残疾人的残疾情况给残疾人及其亲友提出残疾康复方面的建议,并教授康复方法和技巧,使残疾人在接受辅具评估到时候同时享受到了康复指导服务,受到了残疾人及其亲友的欢迎和认可。

图为评估现场图为活动现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