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动态新闻

海淀区残联举办五类残疾人专门协会暨国际劳工组织增强残障平等意识培训

   作者:焦杨   发表时间:2016-07-28 【字体:

  7月27日,五类残疾人专门协会暨国际劳工组织增强残障平等意识培训在海淀区残联礼堂举行。培训特邀联合国国际劳工组织DET培训师、联合国国际劳工组织残障者平等就业(中国)项目协调员周海滨作为培训师, 本区五类残疾人及亲友共计80余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围绕残疾人能通过治疗康复成为正常人吗?你遇到过歧视吗?家长和亲友会如何“代表、服务、维权”?“没有我们的参与,不能做出与我们有关的决定”(摘自联合国残疾人权利公约),目前我们参与了多少?等一些这样的问题,邀请嘉宾与自觉为智力障碍群体做点事情的残疾人、亲友们进行互动,还原生活场景,提供实用概念解读。特别是独特的案例分析,为残疾人普及权利意识、推动残疾人权利实现和权益保障,提供了必要的信息和支持,起到很好的作用。在培训师的引导下,残疾人及亲友积极参与互动,积极发言,讨论热烈。

  培训使残疾人及其亲友在思想上增进了平等意识,增长了权益保障知识,开阔了法律视野。残疾人朋友都纷纷表示,这次培训收获颇多,但愿今后多举办这类培训,助力残疾人提高自身素质。


图为培训现场图为培训现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