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动态新闻

海淀区开展“爱在海淀之共享阳光”助残志愿服务项目培训

   作者:焦杨   发表时间:2016-01-22 【字体:

    根据有关通知精神,为进一步推动助残志愿服务项目深入开展,提高志愿者服务质量,1月19日至20日,区残联、团区委、区志愿服务联合会共同举办了2016年“爱在海淀之共享阳光”助残志愿服务项目培训。区残联副理事长田文志、团区委副书记韩鹭等领导出席活动,区温馨家园的项目负责人、工作人员及志愿团队的骨干志愿者近百人参加了培训。

    启动仪式上,团区委副书记韩鹭介绍了“共享阳光”助残志愿服务项目的背景,并就项目的开展提出指导意见。区残联副理事长田文志对项目负责人提出了工作要求,希望强化项目管理,充分利用温馨家园平台,提高专业化服务水平。培训班邀请了市残联组联部领导、社会组织及区志联信息系统平台的负责人授课,从提升温馨家园建设水平,志愿服务项目设计、开展、管理,助残志愿服务示范项目分享展示,“志愿海淀”信息平台操作等方面对志愿者进行指导。温馨家园和志愿团队的代表,还就助残项目开发与策划的基本流程和方法、志愿者注册、计时、项目发布等问题与授课老师进行了探讨。

    据悉,“爱在海淀之共享阳光”助残志愿服务项目是海淀区志愿服务品牌项目之一。自2015年启动以来,围绕海淀区助残机构和残疾人的实际需求,创造性的开展志愿助残服务。目前,已为32家温馨家园申报的59个服务项目对接了38个志愿团队,其中高校志愿团队10个,社会组织12家,社区志愿服务队16个。据初步统计,已有2000人次的残疾人享受到助残志愿服务。下一步,海淀区将通过志愿者培训、阵地建设、结对接力、树立典型、成果转化等几方面,继续扶持和推广一批助残志愿服务品牌项目,发挥在全区的示范引领作用。


图为启动仪式现场图为启动仪式现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