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动态新闻

海淀区区委常委、宣传部长陈名杰走访慰问残疾人路蒙佳

   作者:焦杨   发表时间:2016-01-20 【字体:

    1月20日,海淀区区委常委、宣传部长陈名杰来到曙光花园5号院,走访看望了残疾人路蒙佳,送去亲切的问候和节日的祝福。海淀区残联理事长张春华、紫竹院街道主管领导陪同走访。

    路蒙佳是一位自强不息的肢体残疾人。父母年老多病,她凭借顽强的毅力完成了学业,获得了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经济学博士学位,并先后翻译出版了多部经济学著作。尽管身有残疾,但她却从未忘记回报社会,多年来主动投身各种志愿活动,尽己所能地去温暖和帮助他人,并因此获得了“自强模范”的光荣称号。

    陈部长亲自到家中看望了路蒙佳,向她赠送了抗战题材的爱国主义纪录片《贝加花园往事》光盘以及慰问金,同时对她致以新春的祝福。区残联和街道残联也为她送去了米、面、油等慰问品。走访中,陈部长认真翻看了路蒙佳翻译的经济学专著,详细询问了她的工作和生活情况。陈部长嘱托区残联和街镇残联务必要关心、照顾好困难残疾人群众,让他们生活得更有尊严、更加幸福。

    陈部长的亲切慰问让路蒙佳及其父母真切感受到领导的关心和政府的温暖。路蒙佳表示她深感振奋,一定会在今后的工作中做出更大成绩和贡献,点燃自己,传播爱和正能量,用智慧和汗水回报温暖的社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