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动态新闻

海淀区北下关残联举办残疾人工作者系列讲座

   作者:焦杨   发表时间:2015-12-10 【字体:

    12月9日,北下关街道助残志愿者服务队的40余名社区志愿者,参加了由残疾人家庭康复培训学校举办的残疾人工作者系列讲座第二讲。

    慈爱嘉养老服务机构讲师、北京同仁医院康复医学科孙医师针对近年来老年病高发、老年人申请残疾人证比例逐渐增加的特点,为到场的社区助残志愿者们主要介绍了阿尔茨海默病及血管型老年认知障碍的形成原因和特点。孙医师还详细讲解了保持健康生活方式、保持乐观情绪及锻炼大脑功能对预防大脑功能减退的重要意义,并现场讲授了翻腕、握拳、拍手等三种常见的手指操动作及简单手工制作步骤要领。

    整场讲座不仅内容生动有趣,通过动动手、折折纸的小互动不自觉地就使助残志愿者的康复知识得到了提高。培训内容简单易学、实操性强,便于残疾人学习、理解和接受。讲座还帮助志愿者与残疾人之间建立起良好的沟通互动关系,因而受到了广泛的欢迎。


图为讲座现场图为讲座现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