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动态新闻

海淀区举办残疾人职业技能竞赛

   作者:朱东琼   发表时间:2015-07-03 【字体:

    本着“以竞赛促培训、以培训促就业”的思路发展壮大残疾人技能人才队伍,6月27—28日,海淀区残联在区职业技能培训学校,举办了以“创新驱动发展 技能成就未来”为主题的区级残疾人职业技能竞赛。

    依据国家职业技能标准,充分考虑残疾人自身特点、职业技能发展和海淀区职业技能实际,这次职业技能竞赛共设置了4大类9个小项(工种)的比赛,分别为,计算机类:计算机调试、桌面排版、计算机文本录入;工艺美术类:水彩绘画、封面摄影;手工制作类:手工编织、剪纸工(剪纸);其他类:插花、西式面点制作(蛋糕装饰)。

    区残疾人职业技能竞赛的举办对提高残疾人的职业技能水平、发展壮大技能人才队伍具有重要意义,不仅营造了广大残疾人学技能、钻技能的良好氛围,也展示了残疾人的技能水平和自强不息强的精神风貌,同时搭建了技能人才相互学习交流平台,同时更有利于建立发现、选拔、使用和培养技能人才的长效机制,为促进残疾人就业奠定良好基础。


图为竞赛现场图为竞赛现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