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动态新闻

海淀区启动精神残疾人家庭康复培训

   作者:朱东琼   发表时间:2014-06-27 【字体:

  为帮助精神残疾人掌握实用的康复知识和技能,缩短康复进程,走出家庭回归社会。6月26日,海淀区在八里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启动海淀区精神残疾人家庭康复基本课程培训,八里庄地区精神残疾人及家属、社区精防医生、职康站康复工作人员共计80人参加了此次培训班。

  为有效加快推进精神残疾人家庭康复工作,今年海淀区残联与卫生局合作,对如何做好精神残疾人家庭康复工作以及师资力量的培训等方面的内容进行了研究,并制定了具体方案。目前,区残联在对全区精神残疾人家庭康复培训进行需求调查的基础上,依托各街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师资力量,对有需求的精神残疾人进行分批分期地相关知识培训。

  据悉,目前全区持证精神残疾人4963名,有培训需求的残疾人1730名。各街镇残联将结合残疾人的实际需求,陆续开展家庭在精神残疾人康复中的重要作用、精神残疾人的用药管理、如何与精神残疾人相处以及如何判断和预防精神残疾的复发等方面的知识普及和专业康复指导,帮助精神残疾人得到有效康复。

  培训现场图为培训现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