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动态新闻

海淀区残联理事长张春华指导残疾人家庭收入情况调查工作

   作者:焦杨   发表时间:2018-04-13 【字体:

  4月12日,海淀区残联理事长张春华、八里庄街道主管主任柳建桃和调查员张桂茹在八里庄街道五路社区陪调员的引导下,先后来到两户残疾人家中,指导残疾人家庭收入状况调查工作。

  据悉,为落实好此次调查,获得准确可信的数据,海淀区残联完成了成立残疾人家庭收入调查领导小组、召开动员部署会、培训陪调员队伍、对多个不符合样本要求的社区及时调整、进行残疾人家庭收入状况调查摸底等工作。前期一系列扎实的工作,为最大限度提高调查数据的真实性、准确性打牢了坚实基础。

  张春华理事长在两户残疾人入户调查中,充分肯定了街道残联和社区陪调员在入户调查之前所做的一切准备工作,为正式调查的顺利开展起到了很好的铺垫作用。在认真听取调查情况汇报的同时,张理事长还着重了解了残疾人及其家人的生活现状、生活中遇到的困难以及当前和今后的各类需求。他鼓励残疾人在自强不息的同时要坚信党和政府高度关心残疾人的生活,一定会千方百计通过修订和完善相关政策解决残疾人的困难,使残疾人家庭生活得幸福。

  调查是手段,数据是基础。此次残疾人收入调查将为政府准确掌握残疾人家庭收入和支出状况,为国家及地方调整完善残疾人相关政策、出色完成精准扶贫任务,为实现所有残疾人家庭过上小康生活提供有力的数据支持。

图为调研指导现场

图为入户调查现场
图为调研指导现场

图为入户调查现场

分享到: